省科技厅举办第四期“山东科技大讲堂”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人事处 发布时间: 2024-03-25 10:48 文字大小:

3月23日,省科技厅举办第四期“山东科技大讲堂”,邀请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耶鲁大学终身教授,北京大学现代农业研究院院长、首席科学家,潍坊现代农业山东省实验室主任邓兴旺作报告。

邓兴旺院士以“现代农业前沿技术发展及产业化前景”为题,系统分析了我国农业特点、现状以及现代农业前沿技术和研究方向,重点围绕育种成果及产业化、育种技术推广应用、现代育种技术助力乡村振兴、北京大学现代农业研究院战略定位等方面内容进行了详细介绍。

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于洪文主持讲座。他指出,邓兴旺院士的报告内容丰富、见解深刻,有助于帮助我们进一步理解把握现代农业先进技术、理念和发展方向;下一步要将课程内容内化到具体的科技管理工作中,用科技创新引领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为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贡献科技力量。

省科技厅领导班子成员,有关省直部门、省属高校及科研院所科技处(科研处)、人才处等相关处室负责同志,省科技厅机关及事业单位干部在科技大厦主会场参会;全省16市科技局干部在各市视频分会场参会。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