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科技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24-03-23 10:51 文字大小:

3月22日,省科技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厅党组书记、厅长孙海生主持会议,厅领导班子成员,二级巡视员,厅机关各处室、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对科技创新工作作出重要论述、提出明确要求,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科技创新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贯通起来。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紧紧围绕“以科技创新引领产业发展”这条主线,按照“1365”工作思路,优化创新资源配置,加快科技体制改革,持续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深化国内外科技交流合作,以科技创新引领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把握新质生产力的内涵要义。要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上来,推动项目、平台、人才、资金、政策等各类创新资源进一步向11条标志性产业链聚焦,全力加快产业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以科技创新引领“以先进制造业为骨干的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要加快塑造高能级创新平台体系,积极争创全国重点实验室和各类国家级创新平台,加快推进省重重组和实验室体系优化提升,为培育发展新质生产力提供有力支撑。要加快科技人才队伍建设,加快推动科技人才改革试点,全面激发创新人才活力,让优质人才资源向新质生产力顺畅流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