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海生到淄博、滨州、潍坊调研科技创新工作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24-03-11 22:03 文字大小:

近日,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孙海生,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潘军,厅党组成员、省创发院院长刘峰一行到淄博市、滨州市、潍坊市调研科技创新工作。

3月6日在淄博市,孙海生一行先后赴山东大学淄博生物医药研究院、智洋科技、中材高新氮化物、新华医疗、泰宝信息、南大光电(淄博)、隆华新材等重点企业、平台实地了解科技创新情况,与一线科研人员进行深入交流。在调研期间,孙海生详细了解了重点研发计划、孵化载体建设、科技奖励等相关情况,他表示,希望淄博市充分利用好大型仪器共享等政策,集成场地、资金、政策供给,成功孵化更多优质企业;要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鼓励企业牵头,深化与高校院所产学研合作,联合开展技术攻关,产出更多科研成果。他指出,省科技厅将聚焦淄博市产业特点,精准开展指导服务,提升科技管理质效。

3月7日在滨州市,孙海生一行先后赴魏桥国科(滨州)研究院、滨化集团、裕能电子、鑫岳集团、鲁北万润听取了相关科研院所、企业科技创新工作情况汇报,认真了解企业科技创新平台建设、研发投入、人才引育、成果转化等方面情况。孙海生指出,滨州市要持续强化重大科技创新平台建设,在产学研协同创新、行业创新共同体、平台共享共用等方面继续探索新经验、新做法、新模式;加快推动重大关键技术攻关,聚力突破一批“卡脖子”技术;优化以人才为核心的创新创业生态,在人才引育留用上加大政策支持力度,为全省科技创新工作作出更多滨州贡献。

3月8日在潍坊市,孙海生一行先后到液流储能、新和盛、北京大学现代农业研究院、惠发食品、奥扬新能源等企业实地了解科研创新研发和产业化进展、科研团队建设、科研成果转化等情况。他指出,企业要持续加大创新研发力度,在技术、市场、应用上找好结合点;要在核心技术上攻关突破,注重客户服务和消费者体验,持续开发新产品;要与全国重点实验室畅通联系渠道,不断扩大国际合作、国内合作,持续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和水平,加速科研成果转化进程,助力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淄博市、滨州市、潍坊市有关领导,市科技局负责同志,科研院所、高校、企业等相关负责人,省科技厅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