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青州:锚定目标 起步冲刺 吹响“热辣滚烫”的科技创新“集结号”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青州市科技局 发布时间: 2024-02-29 12:14 文字大小:

新春伊始,青州市科技局聚焦省、市科技工作会议精神,坚持梯次推进、重点突破,统筹推进研发投入、主体培育、平台搭建、人才引育等工作,加快培育和发展新质生产力,力争在区域创新发展上再上新台阶。

一是抓实研发投入。加大对企业研发统计填报指导、培训力度,已组织召开研发投入专题培训会议8场,累计培训企业410余家。与统计部门联动,坚持“抓大促小”,既充分发挥科技领军企业的带头作用,同时抓好中小企业填报工作,确保应统尽统。组织专业服务队,指导规上工业企业按照“六有”标准,规范研发项目立项资料,健全研发统计台账,全面做好研发费用归集工作。

二是培育创新主体。按照“精准培育、跟踪成长、全力护航”的思路,加大对高新技术后备企业的发掘、培育力度。提前对今年到期的58家高新技术企业进行调研摸底,精准掌握复审企业的基本情况。对全市拥有专利的企业进行重新摸排,建立工作台账,截至目前已摸排企业200余家。利用入企调研等方式,摸排全市新兴市场主体,重点关注农业、服务业等领域企业,拓宽高新技术企业申报覆盖面,已储备后备企业19家。

三是提质创新平台。优化科技资源配置,坚持量质并举,助推创新平台扩容提质。聚焦生物医药、现代农业等领域,通过包靠服务指导、项目优先推介等综合手段,支持优质企业争创省级以上创新平台,进一步完善全市科技创新平台体系。全力支持华盛农业与中国农业大学合作重组省重点实验室,推荐尧王制药申报筹建省重点实验室,加速科技创新和产业创新对接融通。

四是集聚科技人才。充分发挥企业引才育才主体作用,建立完善企业高层次人才培育台账,畅通人才服务渠道,全方位引进高端科研人才,储备本土研发人才,激发各类人才创新活力。筛查符合申报条件的企业与发展势头良好、有申报意向的企业,通过线下“一对一”辅导等形式,做好跟踪服务。对接企业外国人才需求,发挥科技、外事、公安等部门联动作用,积极引进国外智力资源。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