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科技厅举办2023年第1期科技创新业务大讲堂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人事处、情报院 发布时间: 2023-03-24 10:47 文字大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二中全会精神,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着力提高干部队伍专业化能力的要求,切实提升全厅干部专业素质,按照省科技厅党组“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工作部署,3月22日下午,省科技厅举办2023年第1期科技创新业务大讲堂。邀请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副主任、博士研究生导师张智雄研究员以《ChatGPT对科技创新工作的启示和影响》为题作专题培训,党组成员、副厅长梁恺龙主持会议。

张智雄研究员围绕ChatGPT的技术本质、技术架构及其主要组件,人工智能技术迅速发展对知识生成、组织、管理和服务行业带来的主要启示,带给科技创新和科技情报工作的影响,人工智能时代科技情报助力科技创新的相关建议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梁恺龙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全厅党员干部要自觉履行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使命担当。要自觉强化学习,提升对前沿技术领域的认知,要主动强化调研,提升服务全省高质量发展的能力,要聚力强化创新,提升引领未来创新发展的动力,推动全省科技创新工作再上新台阶。

党组成员、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王红梅,党组成员、副厅长潘军,党组成员、省创发院院长刘峰等出席会议,厅机关、直属事业单位120余名干部参加培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