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海生在菏泽、济宁调研科技创新工作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23-03-21 09:59 文字大小:

3月16日至17日,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孙海生,省科技厅党组成员、省创发院院长刘峰一行到菏泽市、济宁市调研科技创新工作。菏泽市、济宁市有关领导陪同调研。

在菏泽市,孙海生一行先后到科偲(山东)创业服务有限公司、菏泽市现代医药港、康沃控股、尧舜牡丹生物、步长制药、了未元大健康产业园以及东明石化等地实地调研,详细了解企业单位在研发投入、平台建设、人才培育、成果转化应用等方面的情况,对菏泽科技创新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孙海生提出,菏泽产业创新发展需要找准定位、找准项目,鼓励企业强化创新主体地位,密切关注特色主导产业发展前沿领域,持续加大研发投入力度,重视科技人才引进培养,不断强化对新技术新产品的研发与应用;聚焦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提前实施一批战略性前瞻性的创新项目,推动形成一批支持菏泽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大创新成果落地转化。希望科技部门做好服务保障工作,聚焦企业创新能力重点环节,突出问题导向,加大科技政策扶持力度,着力引导人才、项目、平台等创新资源向科技型企业集聚,多措并举做好科技服务,全力助推企业创新发展。

在济宁市,孙海生一行来到济宁市产业技术研究院、省科学院激光研究所,详细了解体制机制建设、代表性产业化项目实施、科技成果转化、国际国内科技合作等方面情况。随后来到辰欣药业、太阳纸业、华勤橡胶、鲁抗医药、恒信集团等地,深入了解生产车间、研发实验室,听取企业经营模式、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应用、产学研合作、智慧化建设等有关情况。孙海生对济宁科技创新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希望济宁优化市场运作机制,构建高水平科技成果转化团队,孵化有潜力的产业化项目,加快推动传统产业升级;充分发挥科研院所优势,深入开展产学研合作,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和应用;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围绕前沿技术开展技术攻关,扩大市场占有率,同时拓展研发新领域,持续提升产业化发展水平。希望科技部门强化对企业的服务,加强政策支持,着力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千方百计让科技创新赋能企业高质量发展。

菏泽市、济宁市科技局负责同志,科研院所、高校、企业等相关负责人,省科技厅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