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南县科技局助力校企合作 促进融合发展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沂南县科技局 发布时间: 2023-03-16 10:58 文字大小:

近日,山东汇海膜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与太原理工大学校企共建膜科学与技术研究中心签约暨揭牌仪式在太原理工大学迎西校区会议中心隆重举行。太原理工大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主持行政工作)孙宏斌,山西省科技厅、山西省教育厅、沂南县委和山东汇海膜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出席仪式。双方代表签订了《太原理工大学与山东汇海膜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校企合作协议》,并为“膜科学与技术研究中心”揭牌。

太原理工大学作为山西高等教育的排头兵、领头雁,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科技创新等方面取得了突出成就,学校和学院高度重视膜分离科学和技术基础研究,大力支持膜科学与技术研究中心的建设,而山东汇海膜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十余年来一直从事气体分离膜材料合成制备及其应用研究,在气体分离膜的结构设计和调控方面具有扎实的经验基础,正处在企业发展过程中的重要阶段、关键节点,沂南县科技局立足双方实际,积极牵线搭桥,促成双方在合作方向和关键问题上达成共识,并在场地、师资、团队、经费和研究生资源等方面协调一致,开辟了校企合作新途径、新模式。

今年以来,沂南县科技局深入推进校企合作,精准对接、搭建桥梁、优化服务,促进各类创新要素优化聚集,实现创新链与产业链深度融合。此次签约是沂南县深化校企合作、实现创新链与产业链深度融合发展路上的重要里程碑,必将对沂南县膜材料产业发展起到极大地推动作用,我们将以此为契机,结合我县产业发展和实际需求,鼓励更多企业与高校、科研院所深度合作,整合互补性资源,强化产学研科技协同创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