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海生在滨州、德州、聊城调研科技创新工作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23-02-21 15:26 文字大小:

近日,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孙海生,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潘军一行到滨州市、德州市、聊城市调研科技创新工作,市相关领导陪同调研活动。

2月15—16日,孙海生一行在滨州开展实地调研,先后到渤海先进技术研究院、魏桥国科(滨州)科技园、滨化集团、中裕集团、愉悦生命科技馆、魏桥轻量化基地、魏桥纺织技术研发中心等地,现场听取工作情况汇报,深入了解科技创新平台、“智慧化工园区”“基于铝的交通轻量化”科技示范工程、省医疗健康纺织材料重点实验室等进展情况。孙海生对相关企业和科研院所科技创新工作给予了积极评价,希望滨州要坚持以市场和需求为导向,加快科技成果的应用和转化;要发挥企业的创新引领作用,加强科技创新平台建设;要不断完善政策支持,强化高校、科研院所等交流合作。

2月17日,孙海生一行在德州市乐陵市、天衢新区等地进行实地调研,先后到健康食品产业技术研究院、省马铃薯技术创新中心、星光首创生物科技、泰山体育产业集团、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德州“一院一基地一园区”、中元科技创新创业园等地参观考察,孙海生对德州科技创新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提出,要加大对企业的支持力度,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帮助企业做大做强;要强化政策扶持,突出企业的创新主体地位,不断提升企业创新能力;要完善人才、资金支持机制,积极与高校、科研院所等交流合作,提高产学研融合水平。

2月18—19日,孙海生一行赴聊城开展调研,先后到太平洋光纤光缆、波米科技、东阿阿胶、中通客车、中色奥博特铜铝业、临清三和纺织集团等企业进行了实地调研,详细了解各企业技术创新平台、产学研合作、人才引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等科技创新情况,对聊城开展科技创新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孙海生指出,要加大对龙头企业的支持力度,坚持问题导向,支持企业与高校院所开展产学研合作,联合开展技术攻关,深化协同创新水平;要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和应用,推动产业链、创新链深度融合;要广泛吸引高层次人才,围绕人才“引育留用”做好全方位服务,确保人尽其才。

省科技厅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市科技局有关负责同志,科研院所、高校、企业等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活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