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科技厅党组副书记、厅长孙海生一行调研山东省海洋科学研究院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海洋处 发布时间: 2023-01-04 11:58 文字大小:

1月3日,省科技厅党组副书记、厅长孙海生一行到山东省海洋科学研究院调研并座谈。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于洪文,青岛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朱铁一等陪同活动。

孙海生一行现场考察了海科院公共实验室、院史馆、省水产生物种质资源库、省海水养殖病害防治重点实验室等,并与一线科研工作人员进行了亲切交流。

在座谈会上,省科技厅党组成员、省海科院党组书记、院长李储林介绍了海科院融合组建、人才引进、制度建设、平台搭建、成果转化等方面取得的成效、存在问题和下一步打算。孙海生厅长对海科院组建融合以来的创新工作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立足自身定位,奋进新征程、勇担新使命。一是要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赋予的职责,深刻理解新的历史方位下海科院的使命任务,在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服务海洋强国战略和海洋强省建设中作出更大贡献;二是坚持省属科研院所支撑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定位,以市场为导向,加快应用研究和产业化开发,在“立足产业发展需求,把论文写在大地上”下真功、见实效;三是深化科研体制机制改革,学习借鉴省内外优势科研单位改革创新经验,重点抓好人才队伍建设、高水平创新平台和科技成果转化等工作,为海洋强省建设提供强有力支撑。

省科技厅海洋处有关负责同志,青岛市科技局有关处室负责同志,省海科院党组成员、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活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