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高新区成功举办2022年科技计划成果专场路演活动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淄博高新区管委会 发布时间: 2022-09-09 11:31 文字大小:

9月8日,淄博高新区成功举办2022年科技计划成果专场路演活动。淄博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黄端平出席活动并致辞。活动由淄博高新区科学技术发展中心主办,山东鲁中技术市场服务中心、山东省技术成果交易中心淄博分中心、淄博产业技术研究院协办,淄博高新区组织人事部、高新区财政金融局作为支持单位。高新区部分企业和银行金融机构参加路演活动。

淄博高新区积极响应科技部提出的全国高新区“千场路演行动”的号召,通过搭建高水平科技合作平台,建立主动对接企业机制,促进资源市场与科技型中小企业的深度对接,培育高水平、高层次、高素质的创业团队和具有核心创新能力的高成长性企业。下一步,淄博高新区将以路演活动为契机,用心做好成果对接服务,有力促进科技成果在高新区转化和产业化,推动一批初创期科技型企业快速发展。

科技成果项目路演现场,涵盖了电子信息、机械制造、新能源等领域多项优质科技成果,交流气氛热烈。根据路演流程,设有专门的对接环节,供投资方与科研团队进行直接交流,几乎所有项目在路演完之后都会有投资机构主动接洽,其中部分项目经过接洽后已经达成了一定的转化意愿。山东省技术成果交易中心淄博分中心鲁中技术产权交易平台发挥了省级交易平台的服务功能,为所有路演的科技成果完成了权益登记,并有项目专属助手提供现场对接和后续跟踪服务,持续追踪路演成效,为后续开展交易服务创造了基础。

培训环节邀请了淄博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助理籍洪伟讲解科技成果价值、科技成果转化模式探讨等主题内容,为与会的项目团队提供辅导。

淄博高新区将以路演活动为抓手,发挥山东半岛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等区域创新高地作用,搭建优秀科技计划成果与金融资本、产业需求、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对接的高水平平台,吸引、支持更多科技成果落地生根,以资本赋能科技,推动高水平科技创新支撑经济高质量发展。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