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技术经纪人培训班在临沂举办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临沂市科技局 发布时间: 2022-09-07 10:45 文字大小:

9月6日上午,2022年临沂市技术经纪人培训班举行开班仪式。山东省创新发展研究院科技与区域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巩耀亮、临沂城发集团党委副书记、人才工作集团董事长钱震出席仪式,省创新发展研究院贾辛欣研究员作了题为“山东省建设高水平省份面临的形势”的报告,郝新刚研究员讲授了“科技成果标准化与技术转移服务规范”课程,市科技创新服务中心主任殷洪涛主持。各县区科技管理部门、各高校科研院所、省级以上科技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新型研发机构、第三方中介机构和科技型企业中从事科技成果转化、技术转移服务等工作的专业人员共计11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班为期3天,由山东省创新发展研究院、中共临沂市委组织部、临沂市科学技术局指导,中共临沂市委人才发展服务中心、临沂市科技创新服务中心、临沂人才工作集团主办,沂蒙创新研究院(临沂市技术转移人才培养基地)、临沂市人才协会、临沂技术市场协会承办。培训班邀请山东省创新发展研究院、上海科学技术交流中心、山东理工大学等省内外行业专家教授采取理论学习、案例研讨、交流互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授课方式,讲授科技成果评价实务、科技法律法规、知识产权法律法规、民法典技术需求甄别与分析、技术经纪与技术转移转化、商业计划书撰写与PPT制作技巧、民法典、技术合同认定登记等课程。

本次培训活动的开展,有助于进一步加快临沂市技术经纪人才队伍建设,全面提升临沂市技术转移和成果转化的效率,加快推进临沂市技术转移和成果转化工作步伐,推动临沂市技术经纪人队伍建设向专业化、市场化发展。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