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陵县科技局开展“科技活动周”活动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兰陵县科技局 发布时间: 2022-09-02 15:25 文字大小:

为加快推进科技规划政策扎实落地,兰陵县科技局贯彻全市统一部署安排,紧紧围绕“走进科技 你我同行”主题,立足兰陵县科技工作实际,开展科学普及惠民活动,广泛宣传科技法律法规和科技创新成果,营造了全社会关注和支持科技创新的良好氛围。

打造宣传亮点,重点围绕科技法律法规和创新成就

利用政务新媒体,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突出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进步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普及法》,以漫画的形式进行政策解读,更加通俗易懂,同时集中公开近年来我县在高新技术企业培育、高层次科技人才团队招引、研发平台建设、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取得的成效,宣传先进典型,营造出全社会支持关注科技创新的浓厚氛围。共制作条幅4条、展板8个、印发宣传资料1000余份、发布微信公众号信息3条。

加大服务力度,深入开展科技型企业走访调研活动

科技局深入兰陵县益新矿业科技有限公司、山东基舜节能建材有限公司、山东纳瑞博恩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山东神州工业科技有限公司等30余家科技型企业实地走访、座谈交流,现场查看科技计划项目实施情况、高层次科技人才团队的运行管理情况等。开展“送政策进企业”系列活动,利用微信公众号及时精确地将政策信息传达至相关科技型企业,提高针对性和覆盖面,为企业送政策上门、送服务到家,协调解决实际困难问题。

强化科普实效,扎实推进科技指导助力乡村振兴

组织开展“送科技下乡”活动,邀请县优秀科技特派员和农业专家开展农业科技知识宣传专题讲座和农业技术指导服务,开展入户指导活动,围绕区域特色优势产业发展,提供精准技术指导,提高广大种植农户的科技意识和种植本领。先后前往新兴镇、长城镇指导玉米等粮食作物的科学种植,到向城镇、芦柞镇开展黄瓜、辣椒、大蒜等蔬菜种植方面的讲座和技术指导。

科技创新、科学普及是实现创新发展的两翼,兰陵县科技局将以科技活动周为契机,更加注重科学教育普及,推动全县掀起新一轮科普热潮,让科技创新与科学普及同频共振,激发全社会创新创造活力,为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科技支撑。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