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日照市科技活动周暨东港区科技活动周启动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日照市科技局 发布时间: 2022-08-30 10:50 文字大小:

8月27日上午,由日照市科学技术局、日照市委宣传部、日照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日照市东港区科学技术局、日照市科技馆承办的2022年日照市科技活动周暨东港区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在日照市科技馆举行。日照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生安政,日照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相鸿,日照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王统纪,日照市科技馆馆长李志毅,日照市东港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刘伟,日照市东港区科技局党组书记姜平出席并共同按下活动启动按钮,启动仪式由日照市东港区科技局局长焦自栋主持。

启动仪式后,与会领导和嘉宾参观了主题展览。软件定义卫星、黄海科技创新科研成果、比特电子、源航超轻材料……展项精彩纷呈,让人目不暇接。

本届科技周以“走进科技 你我同行”为主题,围绕国家、省重大战略和日照市经济发展需求,聚焦海洋科技、碳达峰碳中和、乡村振兴、生物多样性保护等主题。

在本届科技活动周期间,日照市将突出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进步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普及法》,重点展示日照市科技创新成果,彰显科技创新在支撑经济高质量发展、改善和提升生活质量方面的成效,动员并吸引更多市民群众积极投身国家创新型城市建设的伟大实践中来。

下一步,日照市科技局将继续贯彻落实山东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和全省科技创新大会精神,推动科技走进生活、惠及群众,营造自主创新良好氛围,坚定不移实施创新兴市战略,以建设国家创新型城市为抓手,把创新链、产业链、人才链结合起来,让科技创新这个“关键变量”,转化为高质量发展“最大增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