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沭县科技局“全链条”服务赋能科技型企业培育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临沂市科技局 发布时间: 2022-08-22 10:38 文字大小:

科技型企业是科技创新的主体,也是产业结构升级的载体。今年以来,临沭县科技局把加快发展高新技术企业和科技型中小企业作为推动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认真研究落实各级科技政策,搭建梯次培育机制,组织开展入企走访调研、线上线下政策培训、现场一对一辅导,有序推进和落实全年科技创新目标任务。

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制

临沭县科技局把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梯次培育作为科技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组建工作专班,建立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业务科室分头落实的工作机制,深入研判政策,细化工作任务,推动具体工作落实落细。组织开展入企走访系列服务活动,通过发放政策汇编、组织座谈交流、现场答疑解惑,提高企业申报积极性。

加强业务辅导,优化科技服务

定期召开科技创新调度会议暨政策解读培训会议,调度各镇街企业申报情况,汇总申报难点,制定辅导措施。组建科技企业交流服务群,积极推送科技政策红利,对企业疑惑问题进行实时答复,扫清申报障碍。定期入企走访,及时掌握企业申报情况,制定分类指导措施,帮助企业了解申报要求、申报流程和注意事项,提高企业申报成功率。详细解析高企政策结合相关认定办法和工作指引,重点引导企业开展研发活动,做好研发费用归集,落实企业享受加计扣除政策,深入企业了解申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及时为企业排忧解难,鼓励有潜力的企业向高新技术领域发展。

加强申报推荐,壮大科技队伍

按照企业成长规律,精准分类施策,构建科技型中小企业、高新技术企业梯次培育体系。加强与企业的沟通交流,鼓励各类企业申报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入库,并为申报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做好准备,摸底符合申报条件的高新技术企业30家,完成第一批推荐上报14家;入库评价科技型中小企业38家。

下一步,临沭县科技局将进一步加大科技政策宣传力度,优化科技服务,推进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工作,全面推动高新技术企业税收减免和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等优惠政策的落实,全力做好2022年我县高新技术企业申报、科技型中小企业入库工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