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阜市科技局:党建引领科技创新发展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大众日报 发布时间: 2022-08-12 11:29 文字大小:

科技创新是赢得未来发展的关键。近年来,曲阜市科技局牢固树立“以党建引领科技创新发展”的工作理念,夯实“红色堡垒”,激活“红色引擎”。践行“红色初心”,将党建工作与科技促进高质量发展深度融合、同频共振,全面提升服务效能,形成了“以党建促业务、以业务强党建”的良好局面。

聚焦“先”字抓启动,夯实红色堡垒。持续推动模范机关创建工作,以每月主题党日活动为依托,开展支部书记带头讲党课和党员干部“我讲微党课”活动,推动形成上行下效、整体联动的工作格局。将业务精、素质高、干劲足的年轻党员调整充实到重要业务科室,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把心思用在推动党建发展、科技创新上,擦亮具有科技特色的党建品牌。

聚焦“实”字抓发展,激活红色引擎。强化科技技能培训,提升一线科技工作者政策水平和业务能力,夯实科技工作基础。组建科技工作服务队,由科级干部带队,深入镇街、企业宣讲科技惠企政策、多措并举分类指导,因地制宜、一企一策优化科技政策惠企服务,激发企业科技创新活力,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在全省率先开展文化和科技深度融合试点,标准编制试点工作方案,高水平举办全省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目前,全市拥有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80家,今年上半年62家企业完成济宁市准高企培育库入库,全市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增长到56.76%。荣获山东省科技管理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聚焦“效”字抓落实,践行红色初心。推动模范机关创建成效落实落地,组织干部职工自觉积极参与文明创建、疫情防控、社区服务、驻村帮扶等活动。疫情防控期间,全体干部职工把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作为体现责任担当的生动实践,及时排查南泉家属院、北关家属院、瑞福嘉苑小区中外地返乡人员,不断提升防控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筑牢群众健康防线。组织第一书记帮扶活动,1人参加省派“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队、2人参加时庄街道第一书记服务队,奋斗在社区一线,主动担当,迎难而上,保质保量完成各项民生任务,为幸福曲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