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人才政策“双30条”支持科技人才创新创业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大众网 发布时间: 2022-07-06 16:46 文字大小:

7月4日,济南市委、市政府在龙奥大厦召开新闻发布会,对近日出台的《济南市人才服务支持政策(30条)》《济南市人才发展环境政策(30条)》相关情况进行解读。济南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宾在回答记者问时表示,此次人才政策“双30条”在支持科技人才创新创业方面,涵盖了加快科技平台载体建设、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等众多政策措施。

张宾说,在这次出台政策中,济南更加突出支持科技人才创新创业,大力加强科技创新平台载体建设。通过支持院士专家工作站、外国专家工作室、科技企业孵化器、人才工作联络站、海外创新驿站等建设,进一步提升人才承载能力、科研创新能力、产业吸附能力,为各类人才在济南创新创业提供更大舞台。

同时推动高校科技创新高质量发展。济南拥有驻济高校52所,科教资源非常丰富。政策着重支持驻济高校院所面向区县、园区和企业,共建各类产业创新载体,共享大型仪器设备,共建共用实验平台,支持大学科技园等载体建设,进一步深化校地合作,促进融合发展。

此外,济南加快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目前已经打造了济南科技成果转化“1+6+N”平台服务体系,2021年平台挂牌知识产权及科技金融项目527宗,全市技术合同成交额达473.48亿元,居全省首位。在“双30条”政策中,将更加着重支持驻济高校院所建设国家级技术转移转化服务机构、省级技术转移转化示范机构,支持驻济高校院所科技人员和高校学生到各类科技园区创办、领办科技型企业,加快释放科技成果转化活力,构建良好创新创业生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