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市岚山区:搭建交流合作平台推动产学研融合发展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日照市科技局 发布时间: 2022-07-05 15:59 文字大小:

近日,日照市岚山区与哈尔滨工业大学材料科学和工程学院签定产学研合作战略协议,开启双方在科技成果转化、人才资源交流与钢铁新材料产业发展等方面的优势互补和深入合作,将为岚山区高质量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科技动力和创新活力。

今年以来,岚山区聚力实施“创新兴岚”战略,以产学研合作作为科技创新的核心路径,积极搭建企业对接高校院所合作平台,推动日照伟业工具股份有限公司、山东岚化化工有限公司等32家企业与哈尔滨工业大学、北京科技大学、西安交通大学、青岛科技大学等29家高校院所建立了产学研合作关系。引入智力支撑,聘请首批省内外15所高校院所的22位专家教授到区内企业担任科技专员,帮扶企业攻克技术难题,开展科技咨询、成果转化等工作。

今年以来,全区企业联合高校院所启动实施重点技术创新项目35个,较去年增加118%,组织申报国家、省、市级重点人才项目16个,全区研发投入首次突破30亿元,研发投入强度达到5.43%,为推动全区产业高质量发展,建设新时代现代化海滨新城注入了科技力量。

下一步,岚山区将积极为校企产学研合作向更宽领域、更深层次、更高水平发展创造更多有利条件,让高校院所成为岚山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智慧库,让岚山成为高校院所育人育才、成果转化的新热土,在技术研发、成果转化、人才培养交流等方面开展务实有效的合作,实现校地双方互惠互利、携手并进。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