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陵:按下高企培育“加速键”跑出创新发展“加速度”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兰陵县科技局 发布时间: 2022-07-28 13:01 文字大小:

为做好2022年高企申报工作,兰陵科技局在顶层设计、培育主体、优化服务等方面主动发力,以高新技术企业引育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

高位推动、政策赋能,打造产业创新“强引擎”

兰陵县始终将科技创新工作摆在突出的位置,努力把科技创新的“关键变量”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最大增量”,通过制定高新技术企业五年“倍增计划”,形成了“政府主导、部门配合、合力推进”的高企培育工作格局。同时连续出台《关于进一步促进全县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兰陵县企业研究开发财政补助实施办法》等一系列含金量高的政策文件,精准落实高新技术企业所得税减免和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做到“应扣尽扣、应减尽减”,用“真金白银”助力科技创新。

梯次培育、扩容提质,壮大高企培育“后备库”

围绕兰陵县十大主导产业,结合“专精特新”、“瞪羚”企业、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和科技型中小企业库,定期进行深度挖掘,建立健全“初创型科技企业—科技型中小微企业—科技型高成长企业—高新技术企业”梯次培育机制。培育关口前移,对创新基础好、发展潜力大的科技型企业,提前做好申报计划,确保形成“储备一批、培育一批、申报一批、认定一批、成长一批”的良好态势。同时,强化与中介服务机构的深度合作,构建“部门+乡镇+中介”服务新机制,通过重点培育、精心指导、跟踪服务等方式,推进全县高企数量和质量双提升。截至目前,分阶段入库培育企业超30家。

上下联动、精准施策,当好科技服务“店小二”

为进一步壮大高企规模,兰陵县不断加强与上级科技部门的沟通,充分实现信息共享,准确把握今年高企申报的新要求、新变化,先后召开参与了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工作动员培训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培训等一系列专项培训会,有针对性地开展服务,构建“一企一策”服务机制,降低企业申报难度和工作量。同时,注重分类施策,结合“学悟见创”积极开展“三个一”活动,由科技局分管领导带队,深入全县18个乡镇(街道、开发区)进行实地走访调研和督促指导企业开展申报,及时掌握申报企业的准确情况,做到第一时间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切实提高申报通过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