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市科技局开展科研项目管理政策宣讲暨农业领域泰山产业领军人才项目督导活动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聊城市科技局 发布时间: 2022-07-19 09:57 文字大小:

近期,省政府办公厅、省科技厅、省财政厅制定出台了一系列省级财政科研项目经费方面的管理政策,为推动政策落实和规范经费使用,督促项目承担单位加强内控制度和监督制约机制建设,落实项目经费管理主体责任,聊城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袁余成带队赴东阿、茌平、冠县、东昌府区开展了科研项目管理政策宣讲活动,并对东阿阿胶有限公司、山东质德农牧有限责任公司、山东百佳食品有限公司、山东聊城农合亿沣蔬粮种植专业合作社等单位承担的省泰山产业领军人才项目进行了实地督导。聊城市科技局农社科科长张平就《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改革完善省级财政科研经费管理的实施意见》、《山东省重点研发计划资金管理办法》、《省级财政科研项目经费管理使用负面清单》、《项目承担单位制度制定修订清单》等最新政策为与会人员进行了详细解读。财务专家就项目经费使用的合规性、合理性、真实性进行了审查,并提出了改进意见。

聊城市科技局项目督导组向项目承担单位现场下达了项目整改通知书,要求各单位按照最新政策要求制定修订项目管理制度,配备相对固定的科研财务助理,规范经费支出,保障项目按照项目任务书的要求顺利实施,发挥领军人才的引领作用,研发一批支撑高效生态农业发展的关键核心技术,打造农业高新技术骨干企业,为科技赋能乡村振兴、实现农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引领和支撑。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