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港口”科技示范工程启动会在青岛召开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海洋处、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22-06-20 19:17 文字大小:

6月19日,“智慧港口”科技示范工程项目启动会在青岛召开。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唐波,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孟庆斌,省港口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霍高原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孙丕恕主持会议并宣读“智慧港口”科技示范工程领导小组成员名单。孟庆斌为山东省港口集团高级别专家张连钢颁发“技术总师”聘书。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 “建设世界一流海洋港口”的重要指示要求,按照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2021年省科技厅启动“智慧港口”科技示范工程。重点围绕面向加快建设世界一流海洋港口的重大需求,在自主装卸、智能服务、智能监管等方面突破一批关键核心技术、研发一批国产化智能装备,建立港口上下游产业链新经济模式,努力打造全球“智慧港口”示范样板。

唐波在讲话中指出,启动“智慧港口”科技示范工程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以实际行动推动省委、省政府“建设山东半岛世界一流港口群”决策部署落地落实的重大举措。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把“智慧港口”科技示范工程组织好、实施好,以科技赋能推动“智慧港口”建设。要建立完善组织领导和工作推进机制,全面推行技术总师负责制,强化“里程碑”式考核,进一步加强绩效目标管理,提高资金管理水平和使用效益,积极探索科技示范体制机制,全力推动项目实施取得新成效。

山东省“智慧港口”科技示范工程正式启动

启动会前,国内海洋港口及交通运输领域知名专家对科技示范工程实施方案进行了论证。技术总师张连钢和各课题负责人分别汇报了项目、课题的实施方案与工作进展,专家予以充分肯定。

省交通运输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高立平,省港口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奉利,党委常委、副总经理高亚,省海科院副院长孙高祚,省科技厅、省交通运输厅、青岛市科技局、山东人才发展集团以及“智慧港口”科技示范工程项目参研单位负责同志和代表参加会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