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市科技金融融合发展银企对接会成功举办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潍坊市科技局 发布时间: 2022-06-17 09:42 文字大小:

6月10日上午,由潍坊市政府统一安排,潍坊市科技局、潍坊市地方金融监管局、人民银行潍坊市中心支行和潍坊银保监分局联合举办的“潍坊市科技金融融合发展银企对接会”在潍坊富华国际会议中心长江厅举行。

这次科技金融融合发展银企对接会,是潍坊市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走在前、开新局”安排部署的生动实践。旨在通过政府搭桥、银企连线,畅通科技与金融的联动通道,充分发挥科技金融力量,推动科创企业和资本市场的有效对接,进一步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赋能企业创新发展,构建更具活力的科技创新生态。

潍坊市科技局、潍坊市地方金融监管局、人民银行潍坊市中心支行和潍坊银保监分局四部门结合各自职能特点分别进行了主旨发言。潍坊市科技局表示,要落实好科技金融协同推进工作机制,加强与金融部门的协同配合,深化与金融机构的沟通合作,搭建更为宽广的银企互动平台,让更多的企业享受科技金融政策红利,加快推进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融合发展。潍坊市地方金融监管局表示,以全面加强对科技企业的金融支持为己任,积极构建常态化银企对接、风险分担、信用信息共享等机制,为科技企业提供更有速度、更有力度、更有温度的金融服务。人民银行潍坊市中心支行要求,各金融机构要结合形势变化,认真贯彻执行稳健货币政策,利用好科创再贷款和科创引导再贴现等政策工具,争取更多政策性资金在潍坊落地,增强金融支持科创经济持续增长能力,助推潍坊科创产业做大做强。潍坊银保监分局表示,要深刻把握科技创新和金融发展规律,突出科技创新需求端和金融资源供给侧双向发力,加快构建实体经济、科技创新、现代金融协同发展的格局,支持科技创新跑出金融“加速度”。

会上,潍坊市科技局、潍坊市地方金融监管局、人民银行潍坊市中心支行、潍坊银保监分局共同签署《科技金融协同推进工作备忘录》。《备忘录》约定,合作内容共分协同推进科技金融服务体系建设,加大科技金融资金供给,推动科技金融信息互通3个方面22条。同时建立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定期总结前期合作情况,商定后期合作内容,并协商解决合作过程中出现的新问题。

为了让企业用好、用足、用实相关科技金融政策,会议邀请省科技服务发展推进中心、潍坊市市场监管局和人民银行潍坊市中心支行的专家对科技金融综合政策、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政策和科创再贷款再贴现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工商银行潍坊分行、潍坊银行、人保财险潍坊分公司、潍坊市产业技术研究院和山东奥扬新能源进行了现场路演展示交流。

潍坊市相关银行保险机构、部分重点企业负责同志等80余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潍坊各县市区设分会场。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