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科技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第六次集体学习研讨会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直属机关党委、农村科技处、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22-06-17 09:35 文字大小:

6月16日上午,省科技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第六次集体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系统学习了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相关文件,传达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并研究贯彻落实举措,对全力推动我省科技创新工作求突破走在前进行部署。厅党组书记、厅长唐波主持会议,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部分厅领导作了重点发言,有关处室负责同志谈了学习体会。

会议认为,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是在喜迎党的二十大、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要历史节点,在山东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继往开来、跨越提升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李干杰同志代表十一届省委所作的报告,立意高远、总揽全局,目标明确、措施有力,全面系统总结了过去五年山东取得的重大历史成就,深刻分析了全省发展面临的战略机遇和风险挑战,围绕“走在前、开新局”奋斗目标安排部署了十二项重点任务,是一个站位高、谋划深、落点实,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是指导全省上下凝心聚力加快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的行动指南。报告将加快推动科技自立自强列为今后五年着力抓好的十二个方面工作之首,明确了争当国家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排头兵的任务要求,充分体现了省委对科技创新工作给予厚望。全厅上下要大力倡树严肃严格、求真较真、细致细究、务实扎实、高效快捷的工作作风,始终保持舍我其谁的豪气、开拓创新的锐气、敢于斗争的胆气,锚定“走在前列、全面开创”“三个走在前”总遵循、总定位、总航标不动摇,全面落实省委“六个一”发展思路、“六个更加注重”策略方法、“十二个着力”重点任务,聚焦创新型省份建设和党代会安排部署事项,不断强化高能级平台建设、强化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强化人才引育、强化政策落实,推动全省科技创新各项工作在全国走在前,努力开创创新型省份建设新局面。

会议要求,要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和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作出积极贡献,要把贯彻落实2022年中央一号文件和省委一号文件与贯彻落实好《山东省“十四五”现代农业科技创新规划》《山东省科技支撑乡村振兴工作指引(2021—2025年)》和《山东省“十四五”种业科技创新行动计划》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与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不断加快新技术、新品种、新产品、新模式研发,大力培养农业科技人才团队,全面提升科技水平和创新效能,确保“三农”政策在全省科技系统落地落细。

会议强调,全厅上下一定要按照大安全工作体系和“安全生产月”实施方案的部署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夯实生产安全、科技安全、保密安全责任,确保全厅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厅机关各处室、各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代表列席会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