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成市科技局开展科技活动周暨核电之光进机关进社区活动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科技局 发布时间: 2022-06-14 11:38 文字大小:

为加快推进科技政策落地落实,广泛宣传科技创新成果,有效开展科学普及惠民活动,近日,荣成市科技局联合市科协邀请华能石岛湾核电开展科技活动周暨核能之光进机关进社区活动。60余名机关干部、社区群众参加活动。

华能石岛湾核电科普讲解员详细介绍“华龙一号”核电机组的发展历程、技术特点、核电厂的安全特性等情况,以及目前对于核电的前景展望、全面落实国家核电发展的规划、实施核电“走出去”战略的重大意义。讲解员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和趣味生动的讲解方式让在场听众了解什么是核电厂、为什么要建设核电厂,并在讲解结束及时解答现场提问,对听众进行答疑解惑,详细解答公众关心的核电问题,现场气氛热烈,增强了社会大众对于核电知识的了解度,本次活动也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近年来,荣成市科技局立足工作实际,通过与农科驿站、科教基地、驻荣高校的密切配合,依托科技活动周、全国科普日、“科技人才进园区、进企业、进社区”等活动,围绕农业种植管理技术、海洋生物知识科普等领域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科技活动周活动,截至目前共举办科普活动10余次、发放宣传材料600多份,共计600多人次参加活动,在机关单位、企业和社区起到了良好的科教宣传效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