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全省县(市、区)科技局长培训班在菏泽市举办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人事处 发布时间: 2022-06-13 09:33 文字大小:

6月8-9日,省科技厅在菏泽市举办2022年度第一期全省县(市、区)科技局长培训班。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于洪文,厅二级巡视员许勃分别出席开班式和结业式并讲话,菏泽市委常委、副市长王昌华出席开班式并致辞。

此次培训班是省科技厅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和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相关要求,践行省十二次党代会提出的“走在前、开新局”目标的重要举措。参训学员首先学习了省十二次党代会报告,并进行了深入研讨,一致认为大会报告绘制了振兴齐鲁发展的宏伟蓝图,吹响了“走在前、开新局”的冲锋号。报告将加快推动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十二项重点工作之首,并作出明确部署,是对科技创新工作的进一步强化和更高要求。同时,培训班围绕黄河战略进行了理论和政策的专题培训。此次以县(市、区)科技局长为主要培训对象,旨在通过培训让基层科技部门牢固树立科技自立自强意识,拓展科技创新引领经济发展的思维,打通区域创新“最后一公里”,创建县域科技创新工作新格局,助推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于洪文在开班式上指出,各位参训学员要珍惜学习机会,坚持问题导向,对标先进找差距、创新理念求突破,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对标先进学,真正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成。要突出结果导向,切实增强学习的自觉性、主动性,潜心钻研、用心思考,将政策理论充分融合到日常工作中,边学习边思考如何用政策理论指导业务实践。要端正学习态度,坚持善学善用,把对策和工作匹配起来,把所学内容贯彻到工作落实中去,推动县域科技创新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许勃在结业式上指出,此次培训班政治性强、针对性强、指导性强。要求参训学员以此次学习教育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及时向党委政府汇报学习成果,切实将科技创新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抓紧抓实。要在不断加强自身学习的同时,面向本地区科技干部队伍、面向服务对象,延展培训链条,系统解读政策,确保科技创新政策落地落细落实。要加大对县域科技创新经典案例、惠企政策的宣传推广,营造良好创新氛围,汇聚科技创新工作的强大力量,为加快推进科技自立自强、引领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培训班上,省宏观经济研究院副研究员王安围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背景及发展重点”作专题授课,省科技厅有关处室业务骨干围绕科技创新核心业务系统解读了相关科技政策,龙口市科技局介绍了科技创新工作经验,培训班还特别邀请了科技型企业代表分享了企业成长历程及创新故事。

学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课程内容丰富,针对性强,既有宏观政策方面的专题讲解,又有科技合作、人才、平台、资金绩效、企业培育、惠企政策等业务方面的具体解读,打通了科技政策执行的堵点、痛点,建立了县域科技管理部门的交流平台。通过培训学习,学员对科技创新政策体系有了更系统的认识、更细致的把握。下一步省科技厅将积极做好面向基层科技工作干部的课程内容建设和科技政策解读,确保政策落实,确保基层科技工作干部以所学内容指导工作实践,提升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推动县域科技创新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省科技厅有关处室负责同志,菏泽市科技局负责同志,省内沿黄各市的县(市、区)、高新区、农高区科技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培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