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环翠区选好用好“科技副总”为企业发展赋能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科技局 发布时间: 2022-06-10 10:41 文字大小:

一是精准施策“选才”。实施“入企问需、联企议策、协企访才”专项行动,面向200余家重点骨干企业,逐一摸排企业人才需求,分类建立“企业需求”台账,靶向对接11所驻威院校,建立“公开发布—自愿报名—组织推荐—资格审查”机制,选聘14名专家教授带技术、带团队入驻企业挂职科技副总,直接参与企业核心技术攻关、骨干人才引育、创新平台建设等工作。

二是建章立制“管才”。制定出台《环翠区“科技副总”选聘管理办法》,对“科技副总”的工作职责、任职期限、考核管理等予以明确,为企业日常规范管理赋权。强化柔性管理,充分考虑原职与挂职双重角色,明确“科技副总”挂职期间,在不改变原有校内职务职级的基础上,可自由安排教学科研和在企工作时间。

三是政策激励“用才”。强化政策支持,对促成科技成果转化的,按照项目完成当年实际支付金额的20%,给予单个项目最高不超过20万元资金支持,并择优推荐参评市级、省级及国家级重点人才工程;对招引落地优质项目、高层次人才来区创业的,根据招引项目、人才情况参照区级相关扶持政策予以奖励。通过政府引导、“科技副总”牵线,已举办校企对接会5场,促成合作11项,推动解决关键技术难点30余个。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