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创新发展研究院刘峰一行到东营市调研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创发院 发布时间: 2022-06-10 10:32 文字大小:

6月7-8日,省科技厅党组成员,省创新发展研究院党组书记、院长刘峰一行到黄三角农高区、东营高新区以及部分高新技术企业调研科技创新工作。

在黄三角农高区,刘峰一行先后到盐碱地综合利用技术创新中心、盐碱地农业试验示范基地进行实地调研,详细了解新一代智能农机装备、益虫资源综合利用、种质资源创新及盐碱地生态高效绿色农业发展等情况。刘峰表示,黄三角国家农高区在耐盐植物育种、种质资源创新、盐碱地改良和综合利用等方面取得了很好的成效,希望今后双方加强沟通交流,立足各自优势,积极培育创新主体、构筑创新体系、推进乡村振兴,以更高标准、更大力度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国家战略顺利实施。

在东营高新区,刘峰一行听取了东营高新区创建国家高新区工作情况汇报,实地调研了东营高新区展示中心、汉德公司、科瑞集团等。刘峰表示,东营高新区突出发展油服和石油装备产业,搭建了较为完善的公共研发服务体系,培育出了以汉德公司、科瑞集团等为代表的高新技术企业群体,区域产业集群特色鲜明、要素集聚功能完善、科技引领成效显著。希望双方在创新平台培育、高层次人才引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等方面加强合作,共同加快国家高新区创建步伐。

省创新发展研究院副院长杜广选,东营市副市长孙永、黄三角农高区管委会二级巡视员罗守玉、东营市科技局局长张晓慧等参加相关活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