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高层次外国专家齐鲁行暨中国(山东)—巴基斯坦传统医药创新合作会议在济南举行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外专处、人才中心 发布时间: 2022-06-10 10:20 文字大小:

6月9日,2022年高层次外国专家齐鲁行暨中国(山东)—巴基斯坦传统医药创新合作会议在济南举行。活动由省科技厅、省卫健委指导,省中医药研究院主办,济南市历下区人民政府承办,通过线上线下结合方式开展。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潘军,省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张立祥,巴基斯坦药品管理局行政长官、政策委员会秘书长阿西姆出席会议并致辞。

潘军在致辞中指出,山东是经济、文化、人口和海洋大省,省委、省政府历来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工作,以超常规举措构建全域创新体系。中医药是中华民族的瑰宝,特别是在抗击新冠疫情过程中,中医药诊疗方案产生了良好的效果,得到世界卫生组织的认可。中巴友好历史悠久,铁杆情谊深厚,活动对进一步深化中巴传统医药领域交流与合作、增进双方友谊,具有重要意义。希望与会各方能广泛交流、务实合作,山东将秉持开放包容、合作共赢的发展理念,欢迎更多院士、专家来鲁创新兴业,将更多技术领先、前景广阔的项目在山东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为山东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会上,同步启动海聚历下·济南历下国际会议月活动,成立了中国(山东)—巴基斯坦传统医药疫病防治联盟,澳大利亚科学院院士查尔斯·麦凯、中国工程院院士肖伟、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杜冠华、国医大师王新陆、巴基斯坦有关专家、中国中医科学院青蒿素研究中心副主任王继刚等发表主旨演讲,线上参会人员达4.5万人。历下区科技局和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就“一带一路”国际科技合作资源服务中心入驻园区进行签约,相关医药企业进行了技术和成果展示,企业、园区与中巴医学协会新达成多项合作意向。

高层次外国专家齐鲁行活动是我省自2019年起设立,围绕全省科技创新发展重点任务,从全球邀请掌握核心关键技术和前沿引领技术的知名外国专家(团队)来鲁开展学术研讨、洽谈对接等活动,加速我省重点领域关键技术突破和科技成果转化,提升各类专业人才队伍培养和建设水平,为全省新旧动能转换和创新型省份建设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

省科技厅有关处室、济南市科技局负责同志、省中医药研究院负责同志、历下区有关负责同志、部分省属高校、科研院所、医院及企业代表约50人参加线下活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