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度全省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工作动员暨政策宣讲会召开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高新处 发布时间: 2022-05-13 10:07 文字大小:

为深入贯彻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落实“十大创新”行动计划,进一步做好2022年度全省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工作,5月12日,省科技厅、省财政厅、省税务局联合召开2022年度全省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工作动员暨政策宣讲会。省科技厅二级巡视员许勃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许勃在讲话中提出,高新技术企业发展情况已成为衡量地方综合实力、科创活力和整体竞争力的一项重要的标志指标,2021年,全省科技、财政、税务部门凝心聚力,通过强化源头培育,优化政策体系,实施精准服务,取得了高新技术企业总量突破2万家的佳绩,为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重要贡献。2022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省委省政府对今年全省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十大创新”2022年行动计划对全省高新技术企业培育目标任务做了具体部署。

会议要求,面对新的形势和任务,各级科技、财政、税务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牢固树立服务意识和“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全力服务科技型企业发展,全力帮助企业做好本年度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申报工作;要分析形势差距,精准施策,打好政策宣讲、税收优惠、金融扶持、简政放权等“组合拳”,统筹企业发展与项目、平台、人才、金融等创新要素资源关系,打造科技型企业梯次培育升级版,支持科技型企业健康平稳发展,打造“规模大、质量优、后劲足”的高新技术企业集群,支撑全省高新技术产业又好又快发展;要强化源头培育,深入实施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服务行动和创新能力提升工程,全面释放政策红利,持续壮大高新技术企业“后备队”“生力军”,努力夯实高新技术企业发展基础;要健全部门间的协同培育机制,汇聚各类要素资源支持高新技术企业创新发展,切实保障高新技术企业量质“双提升”“双突破”。

会议还通报了去年全省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培育情况和今年工作打算,介绍了全省高新技术企业税收管理服务情况。济南、临沂、滨州3市科技局结合地市特色介绍了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工作经验做法。

会议以视频会议方式召开。省科技厅、省财政厅、省税务局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在济南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科技局分管负责同志,各市科技局、财政局、税务局业务骨干人员,县(市、区)、国家高新区等科技、财税、税务部门业务骨干人员通过视频形式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期间,省科技厅、省财政厅、省税务局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和中国海洋大学专家教授分别围绕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办法、税收优惠政策、政策管理要求以及企业研发活动、科技成果转化及知识产权研判与挖掘等进行了深入详细的政策宣讲解读。山东科技云讲堂、大众网·海报新闻、山东新闻联播视频号、山东科技、创享山东等平台对政策宣讲活动进行了网络直播,共有56万余人次在线观看。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