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事特办 青岛市科技局实现应急攻关项目立项“加速度”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 发布时间: 2022-04-08 15:23 文字大小:

日前,青岛市科技局、市财政局联合下达2022年青岛市科技计划第二批项目,专项支持疫情防控应急攻关项目,本批项目从指南发布到计划下达用时10天,跑出了项目立项“加速度”。

(山东首个获批上市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试剂盒在青岛高新区企业研发。资料图片)

按照“特事特办”原则,青岛市科技局开辟应急科技攻关项目申报、审查等环节“绿色通道”,简化申报、推荐、评审和立项程序,在前期医疗和科研单位一线调研的基础上,通过竞争择优方式,遴选出创新性强、技术含量高、研发基础好、能快速应用或产业化的项目予以立项。本批计划共安排项目2项,支持资金400万元,研发周期12个月,将支持青岛汉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开展“新型冠状病毒等多种传染病抗原检测平台的搭建及快检产品产业化”项目,研发的抗原检测产品可满足专业人员和家庭自测双重需求,实现年产检测试剂3亿人份,销售收入超过10亿元;支持青岛简码基因科技有限公司开展“自动化新型冠状病毒核酸快速检测产品开发”项目,将开发具有核酸检测、结果实时显示、自动上传功能的快速检测设备,并将核酸检测时间缩短为1小时以内,有望建立省内首个核酸检测一体化平台。

本次应急攻关项目的实施将有效提升青岛市检测行业自主创新能力,满足不同场景检测需求,为疫情防控提供科技支撑、贡献青岛力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