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组织召开全市科学技术奖励大会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菏泽市科技局 发布时间: 2022-04-21 14:31 文字大小:

4月19日,菏泽市组织召开全市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会议表彰获得中国牡丹之都科技创新贡献奖、市科学技术进步奖、市专利奖的获奖单位和个人,总结全市科技创新工作的成绩和经验,对全市加快科技进步、实现创新发展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菏泽市市委副书记、市长张伦分别为“中国牡丹之都科技创新贡献奖”获奖人员王秋玲、朱坤福颁发获奖证书和50万元奖金并作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磊,市政协主席王卫东,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聂元科,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王昌华出席会议,市委副书记李春英主持会议。

会上,聂元科宣读了《菏泽市人民政府关于2021年度菏泽市科学技术奖励的决定》和《菏泽市人民政府关于2021年度菏泽市专利奖励的决定》,主席台领导为市科学技术奖、市专利奖获奖代表颁奖,中国牡丹之都科技创新贡献奖获奖人员朱坤福代表获奖单位和个人作了典型发言。

张伦在讲话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体获奖人员表示了热烈的祝贺,向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致以了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张伦指出,过去的一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广大科技工作者的共同努力下,菏泽科技事业取得了长足进步,技术创新能力持续增强,高新技术企业快速发展,科技园区平台加快建设,科技人才引育全面加强,技术转移水平大幅提升,有力推动了全市经济社会发展。

张伦认为,通过近年来的快速发展,菏泽站在了积厚成势、蓄势跃升的新的历史起点上,未来五年将是赶超进位、加速突破的关键期。这就要求菏泽必须把科技创新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紧紧依靠科技创新培育经济新动力,抢占发展先机、打造竞争优势。

张伦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科技工作者,要认清使命、勇于担当,拥抱机遇、奋力攻坚,用智慧和汗水,书写新时代菏泽科技发展的辉煌篇章。要加快组建一批省级以上实验室、重点实验室和新型研发机构,布局建设新一批省级技术创新中心,勇闯创新“无人区”,突破制约发展的关键核心技术,强化战略性科技力量;要强化基础研究,加大研发投入,积极引进人才,夯实基础性科技支撑;要着力推进创新资源向企业聚集,着力提高企业研发机构建设水平,着力增强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培育成长性创新主体;要完善落实科技创新政策,持续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加快营造科技创新生态,树立激励性创新导向。

李春英就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提出具体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落实全市科学技术奖励大会精神和张伦市长讲话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上来,积极营造抓科技、谋创新、促发展的浓厚氛围。

市直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以及部分获奖代表参加会议,县区党委、政府、人大、政协主要负责同志等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