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 全球首台特大型5米智能立环高梯度磁选机在潍坊临朐下线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潍坊市科技局 发布时间: 2022-04-02 11:46 文字大小:

3月31日,山东华特磁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自主研制,经权威机构扛旗世界纪录官方认定的全球首台、全球最大5米智能立环高梯度磁选机在潍坊临朐成功下线。该设备攻克了励磁线圈均匀散热、核心部件模块化、无人值守智能化等多项关键核心技术与卡脖子技术,解决了制约大型化绿色节能智慧矿山发展的单机处理量小、能耗高、自动化程度低的技术难题,入矿处理量每小时近1000吨,平均吨矿能耗节省高达五成以上,实现了高端磁电选矿装备领域的重大技术突破。

去年以来,潍坊市科技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省科技厅工作部署要求,坚持创新驱动发展,紧抓厅市会商重大机遇,积极搭建科技创新平台,集聚培育高端创新人才,强化重大科技项目攻关,着力破解创新发展难题,推动了一批重大科技成果在潍坊落地转化。2021年,潍坊成功跨入国家创新型城市行列,科技创新实现重大突破。新增省级以上创新平台数量、省重大科技创新工程入围数量、创新人才引育和农业科技等多项工作走在全省前列,寿光市科技局荣获党中央国务院“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表彰,天瑞重工“磁悬浮离心鼓风机综合节能系统开发与应用”项目获2021年全省唯一技术发明一等奖。

(扛旗认证证书照片)

下步,潍坊市科技局将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科技工作会议精神,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踔厉奋发、顺风行舟,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