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海洋 逐梦深蓝——走进中国海洋大学三亚海洋研究院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央视网 发布时间: 2022-04-18 09:23 文字大小:

10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省三亚市考察了中国海洋大学三亚海洋研究院,了解海南发展海洋科技情况。

海南省管辖我国三分之二的海洋面积,在开展深海进入、深海探测、深海开发等技术研发方面具有得天独厚的条件。

习近平高度重视海洋强国建设。发展海洋科技,加强深海科学技术研究,推进“智慧海洋”建设,把海南打造成海洋强省,是习近平的殷殷嘱托。

中国海洋大学三亚海洋研究院,围绕“深海”和“热带”,聚焦国家重大战略和海南地域特色,在南海构建了国际上规模最大的“空-天-地-海”一体化区域海洋观测系统——“南海立体观测网”,牵头建设了“南海海洋大数据中心”。在服务国家海洋安全、资源开发、防灾减灾、海洋经济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