厅科技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召开2022年第一次会议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引进智力与出国培训管理处 发布时间: 2022-04-01 16:22 文字大小:

3月30日,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唐波主持召开厅科技人才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第一次会议,专题研究科技人才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科技部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精神,研究省科技厅2022年度人才工作品牌创建事项,讨论山东省“十四五”科技人才发展规划。

会议指出,科技部新组建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充分体现科技部党组对人才工作的高度重视,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会议精神,增强做好科技人才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抓好省委人才工作会议重点任务落实。要发挥好厅科技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协调作用,牢固树立“一盘棋”思维,坚持人才、项目、平台、企业、园区一体化布局、一体化发展,推动科技人才重大规划、重大工程、重大事项的组织实施。要发挥好新型研发机构、创新创业共同体等载体作用,不断完善揭榜制、赛马制、技术总师负责制,加速汇聚优秀科技人才。

会议强调,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造就规模宏大的青年科技人才队伍”重要指示,实施山东省科技菁英计划,统筹各类科技创新资源配置,拿出更多新招实招硬招,支持青年科技人才挑大梁、当主角,打造具有全国影响力的青年科技人才集聚高地。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全面贯彻中央和省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坚决破除人才评价“唯帽子”倾向,聚焦我省重大发展战略和“十强”现代优势产业集群需求,突出前沿交叉、未来产业领域,深入分析机遇挑战,深度谋划战略布局,加快编制“十四五”科技人才发展规划,推动全省科技人才工作在全国进位赶超。

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走在前列的强势思维,充分发扬事争一流、唯旗是夺的精气神,主动与先进省份对标对表,着力打造全国重要科技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为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提供坚实的科技人才智力支撑。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