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科技厅吹响“云端”集结号同心战“疫”勇担当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 2022-03-22 14:37 文字大小:

自山东本轮疫情发生以来,省科技厅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迎难而上、主动作为,充分发挥科技资源统筹优势,依托省科技厅科技云平台,凝聚多方力量助力疫情防控大局,在抗击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展现科技人的担当和作为。

吹响抗疫“集结号” 迅速集结科技装备

为全面打赢新冠肺炎疫情处置攻坚战,省科技厅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第一时间召开党组会进行专题研究部署,连夜制定相关方案,面向全省高校院所、新型研发机构、专业服务机构,公开征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所需检验检测仪器设备。仅用一天时间,高效率征集到223家单位的各类仪器设备460台。涵盖荧光定量PCR仪、核酸提取仪、离心机、振荡仪、高压灭菌器、超净工作台、超低温冰箱、移液器等多种类型。迅速把科技装备向抗击疫情聚焦,凝聚起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科技力量。

主动对接协调 确保服务精准高效

在省科技厅科技云平台开设“抗击疫情专栏”,依托省大型科学仪器设备协作共用网,为需要核酸检测仪器和技术指导的机构,及时匹配、对接有关机构和专家,并提供24小时“线上线下”技术咨询服务与分析指导,确保科技资源得到有效发挥和利用,已有117名专家主动报名投入到此次工作中来。同时,参照科技型中小微企业共享使用科研仪器创新券补助政策措施,通过创新券推动科研设施与仪器开放共享工作,对抗击新冠疫情共享检验检测仪器设备资源活动所发生的费用直接予以补助,对提供服务量大、用户评价高、综合效益突出的供给方给予后补助奖励,进一步激励科技工作者在疫情防控一线担当、一线奉献、一线作为。

践行初心使命 主动服务全省大局

面对当前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专门印发《省科技厅关于为抗击新冠疫情提供检测资源与专家支持的通知》,要求全省科技系统和各有关单位主动服务全省抗疫大局,仪器供给方要积极主动为检验检测单位提供共享服务,提高工作效率。有关专家要发挥专业素养和敬业精神,为精准高效检验检测提供指导服务,用实际行动践行自己的初心和使命,用无畏与担当筑起护卫山东人民安康的严密防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