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科技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疫情防控工作精神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22-03-21 14:09 文字大小:

3月18日,省科技厅召开厅党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关于从严抓好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传达省委常委会会议、省政府常务会议暨全省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要求,听取专家组疫情防控科技研发情况汇报,研究具体落实措施。

会议指出,在近期全国本土聚集性疫情呈现点多、面广、频发等特点的关键节点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再次召开会议,分析新冠肺炎疫情形势,部署从严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疫情防控以及人民生命安全的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做好下步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厅上下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充分激发广大干部和科技工作者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在从严抓好疫情防控前提下,扎实推进科技创新工作,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会议强调,要发挥厅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作用,一方面疫情防控科技支持工作组立足职责定位,做好科技支持保障,另一方面疫情工作保障组要做好厅内相关防控工作的协调调度和防疫工作管理,加强后勤服务保障。要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科技支持,充分发挥科技专家组的作用,实施防控科研重大专项,组织相关科研机构、高校医院、医药企业在快速检测、疫苗研发、新药研发等多个重要领域加速开展科研攻关。统筹好疫情防控和推进业务工作,做到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强化督查问责,对管理不严、履职不力、出现问题的,严肃追究相关人员责任,对刻意迟报瞒报有关情况的,依规依纪依法严肃处理。

会议要求,全厅干部职工要充分认识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严峻性,自觉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切实增强紧迫感、责任感,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坚持不懈、压实责任,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务之急、头等大事,以实战状态从严从紧从细从实抓好各项防控工作,齐心协力、携手并进,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大仗、硬仗、遭遇战、阻击战,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