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高新区创新举措开展火炬统计培训工作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德州市高新区 发布时间: 2022-02-18 17:29 文字大小:

为贯彻落实火炬中心统计工作培训会议精神,德州高新区实施三个创新举措开展火炬统计培训工作。

一是,聘请火炬培训专业机构对企业统计从业人员进行培训,进一步提升填报质量,解决了数据报送不规范、不专业的问题。

二是,线上线下同步进行培训。春节前,高新区启动火炬培训相关工作,根据本地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要求,所有大型会议、活动等实行提前申请报批制度,高新区对照要求,对会议方案进行了多轮次修订完善,最终确定按照“主会场+分会场”的形式举办培训会议。会议设三个会场,聘请专家在主会场授课,其他两个分会场采取视频转播方式,线上收听收看。既符合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又达到了既定的培训效果。

三是,采取正向激励引导区内企业重视火炬统计工作,在培训会议上对上年度火炬统计工作先进单位进行了表扬,同时,对先进个人,向所在单位寄送表扬信,表彰有关工作人员认真履职、爱岗敬业的态度和精神,进一步激发工作积极性。

德州高新区将以此次火炬统计培训为契机,进一步夯实统计工作基础建设,抓好经济数据填报和分析,高质量、高标准、按时完成火炬统计调查报表填报工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