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科技厅召开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二次集体学习研讨会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 2022-02-18 09:23 文字大小:

2月17日上午,省科技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第二次集体学习,围绕“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我省2022年工作动员大会精神,加快高水平创新型省份建设,全力推动我省科技创新工作走在前”主题,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交流讨论。厅党组书记、厅长唐波主持会议,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部分厅领导进行了重点发言。各处室、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代表列席会议。

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要迅速调优状态、凝神聚力,结合实际学、原原本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领会精神实质,把握精髓要义。认真学习工作动员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认识迅速统一到省工作动员大会精神上来,确保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在科技系统落实落地,确保省里确定的科技创新事项不折不扣落实落地。

会议强调,要全面完成全社会研发经费投入增长10%以上的目标,强化政策引导,加强部门联动,加大跟踪服务力度,对企业、高校、科研院所、新型研发机构等不同类型的研发投入主体进行详细分析,有针对性地开展培训、印发明白纸,指导准确科学填报研发投入,确保账表“应建尽建”、费用“应提尽提”、数据“应统尽统”。同时,要抓好督导落实,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层层传导压力,上下联动推动研发投入统计工作。

会议要求,全面推进全省科技创新工作走在前,要在狠抓落实上担当。要聚焦工作动员大会和省“两会”精神,强化督导调度,狠抓工作推进,把更多精力用在工作落实上,实干快干、马上就办、干就干好;全面推进全省科技创新工作走在前,要在勇于创新上担当。要将创新放到核心地位,持续深化制度创新、加快流程再造,用改革的手段激发活力,用创新的办法破解难题;全面推进全省科技创新工作走在前列,要在争先进位上担当。要大力践行“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推进各项工作全力冲刺全国第一方阵,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