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科技厅开展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黄河重大国家战略专题培训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直属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 2022-11-09 10:00 文字大小:

11月8日上午,省科技厅组织开展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黄河重大国家战略专题培训,邀请山东省宏观经济研究院高福一副院长授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厅直属机关党委书记于洪文主持并讲话,厅机关及事业单位近100人参加。

高福一以《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更好发挥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龙头作用》为题,从“充分认识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意义”“我省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优势条件和面临的主要问题”“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重点任务”三个方面作了一场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视野开阔的辅导报告,对于今后做好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会议指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是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全厅党员干部要全面系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和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紧密结合省委巡视组对厅党组开展的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按照问题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责任实效化的要求,进一步细化职责任务,明确时间表、路线图,挂图作战、倒排工期、强力攻坚,确保整改到位,确保工作实效。

会议强调,各处室单位要结合辅导报告中的重点任务,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黄河保护法》和科技部印发的《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科技创新实施方案》有关内容,对科技创新任务进行再梳理、再调度、再推进,主动承接好具体任务,全面做到不漏项、不缺项。

会议要求,要自觉把能力建设摆在突出位置,以只争朝夕、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干好科技创新工作,加快提升黄河流域创新能级,确保黄河重大国家战略各项目标任务在科技系统落地开花,以“走在前、开新局”的实际行动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提供全力科技支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