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世界一流高科技产业园区”线上出国培训会议顺利召开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成果转化与区域创新处 发布时间: 2022-11-24 09:26 文字大小:

11月7日-18日,山东省科学技术厅获得国家科技部立项的“打造世界一流高科技产业园区”线上出国(境)培训顺利完成,全省科技管理系统、高新区系统和相关园区约200人参加培训。

线上出国(境)培训是疫情以来科技部为满足出国(境)培训需求而采取的新的培训形式,采取外国专家线上直播授课、学员集中参训收看的形式举办。因为近期省内疫情形势严峻,本次培训班改全省统一集中培训为各市分散集中培训,由各市科技局负责组织本市内参训人员集中学习。

本次培训班邀请了德国弗劳恩霍夫制造工程和自动化研究所、柏林经济与法律大学、法兰克福歌德大学等单位的专家教授进行授课。课程涵盖了德国科技园区介绍、科技创新协同组织、科技成果转化与产业化、科技型企业培育、科技人才引进、科技金融等方面内容,并线上参观德国典型园区。通过培训,学员们了解了德国科技园区建设管理模式,学习了德国园区在科技型企业培育、科技金融融合等方面的先进经验,拟建设省高新区的园区负责人对科技园区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培训收到了良好的培训效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