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波同志赴威海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和稳经济基本盘督导服务活动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22-11-18 18:04 文字大小:

11月17日,省委宣讲团成员、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唐波赴威海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和稳经济基本盘督导服务活动。

上午,唐波同志在威海市东山宾馆,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专题报告,市委书记闫剑波主持报告会。报告会以视频形式举行,威海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部分市级老同志,市直有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省驻威海市“四进”工作总队、省稳住经济基本盘督导组有关领导和服务工作组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报告会上,唐波同志从党的二十大主题及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等8个方面,紧密联系全省实际,对党的二十大报告进行了系统讲解。他说,党的二十大在我们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极其重大的里程碑意义,在政治上、理论上、实践上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我们要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牢牢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特别要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唐波在报告时说,党的二十大报告把科教兴国、人才强国、创新驱动发展“三大战略”统筹部署、统一论述,强调三者之间的有机联系、协同配合、系统集成,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系统观念、问题导向等一系列思想理论方法,体现了我们党对中国式现代化规律性认识的深化,体现了抓关键、补短板、防风险的战略考量。这要求我们要以科技的主动赢得国家发展和安全的主动,以人才强、科技强支撑产业强、经济强、国家强。总书记的讲话凸显了科技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为科技事业发展指明了方向,是做好新时代科技创新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报告结束后,唐波还到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天润工业技术股份公司、亘元生物科技公司调研,并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一线科研人员和基层党员群众代表进行互动交流。

在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唐波与职工坐在一起,围绕强化“卡脖子”技术攻关、强化战略科技力量布局,强化人才引育等方面,对二十大报告进行了深入阐释。唐波同志说,科技需要人才,人才是靠教育培养起来的,我们要常怀“国之大者”,培养的人才要胸怀天下。新征程中,哈工大要在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科学研究各个方面为国家、为山东、为威海作出越来越多的贡献!

在天润工业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和亘元生物科技公司调研时,唐波同志深入企业生产车间和项目建设现场,与一线科研人员、企业职工进行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企业在科技创新方面存在的问题和需求,并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就如何运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理论方法来谋划企业创新工作,进行了系统讲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