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波厅长到淄博市调研科技创新工作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22-11-18 10:33 文字大小:

11月16日,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唐波带队到淄博市调研科技创新工作和园区建设情况。淄博市委常委、副市长宋振波,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熊欣等陪同调研。

唐波厅长一行先后到遨博山东机器人产业园、齐鲁储能谷、东岳氟硅科技集团实地调研,详细了解园区规划建设、企业科技创新、关键技术攻关、高端人才引进等情况。唐波对淄博市依托专业园区、龙头企业开展科研攻关和协同创新的做法表示肯定,并对淄博市下步科技创新工作给予指导和建议。

在遨博山东机器人产业园,唐波厅长听取了园区创新发展情况,并实地考察了国内首条由机器人自主上下料的车铣复合机床生产线。唐波厅长对园区协同创新发展情况表示肯定,建议企业加强科研攻关,进一步突破协作机器人人机安全、智能协作等方面的集成应用关键技术,真正实现全核心部件国产化。

在齐鲁储能谷,唐波厅长详细了解园区企业生产经营和科技创新情况,听取企业在关键技术突破、引领产业发展以及上下游协同创新配套等方面的做法。唐波对企业在风、光、储等多个新能源领域的技术攻关给予充分肯定,鼓励企业依托专业园区,进一步加大协同创新力度。

在东岳集团,唐波厅长实地调研了企业运营和科技创新情况,听取企业关于氟硅膜氢产业链发展情况汇报。唐波对企业持续加强研发投入,并在新能源领域保持技术领先给予高度评价。唐波鼓励企业要持续做好膜技术的迭代升级研发,为氢燃料电池质子膜大规模推广应用打好基础。唐波强调,要充分发挥好龙头企业的带动作用,加大与科研院所合作力度,全面优化产业生态,带动中小企业布局发展,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