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科技厅邀请政务公开社会监督员列席厅长办公会参与讨论科技管理政策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22-11-16 15:31 文字大小:

为加强对科技创新政务公开和政务服务行为的监督,推动政务服务质量持续提升,省科技厅建立政务公开社会监督员列席厅长办公会制度。11月14日上午,省科技厅召开2022年第14次厅长办公会。会议审议了关于制定《山东省国际科技合作基地管理办法》、修订《山东省技术转移人才培养基地管理办法》等议题。

会议邀请了来自省农业科学院、博科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省技术成果交易中心、国家技术转移人才培养基地(山东)的4位政务公开社会监督员列席并参与审议。4位监督员结合工作实际,分别就议题内容发表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厅党组书记、厅长唐波认真听取发言并给予了充分肯定。

邀请政务公开社会监督员列席厅长办公会议是省科技厅深入推进会议开放、决策公开,广开言路、广纳良言,加快推进“阳光政府”建设的重要举措,目的是提高科技工作的开放性、透明度、社会参与度,不断提高决策的科学化、民主化、法治化水平。

近年来,省科技厅积极探索政务公开社会监督员参与科技管理政策制定和监督工作。在重要政策制定的前期,即邀请来自相关领域、熟悉科技创新工作的社会监督员参与调研论证、意见征集,社会监督员不仅在政策审议环节发挥重要作用,在政策起草、文件公开、宣传解读、制度落地落实等方面,也持续贡献力量。

下一步,省科技厅将进一步完善工作长效机制,继续主动邀请利益相关方、公众、专家和媒体等代表列席有关会议,聚焦全社会关注的重点、难点、热点问题,广泛吸纳各方意见,全面增强决策透明度,有力促进政务公开工作健康有序发展。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