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重特大疾病“防诊控治康”科技示范工程项目启动会在济举行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社会发展科技处 发布时间: 2022-11-11 17:36 文字大小:

11月11日,山东省重特大疾病“防诊控治康”科技示范工程项目启动会在山东大厦举行。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唐波,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马立新(线上)出席活动并讲话。技术总师、中国工程院院士于金明、齐鲁制药总裁李燕,省政协副主席、省立医院院长赵家军,齐鲁医院院长陈玉国等项目牵头、参与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省科技厅、省卫生健康委、济南市科技局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于洪文同志主持。

唐波同志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山东科技不断加大对卫生健康领域科技创新的投入力度,组织实施科技示范工程、重大科技创新工程、自然基金等系列科技计划,立足创新药物与医疗器械的创新需求,特别是结合当前疫情防控需要,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着力补短板、强弱项、攀高峰、铸高地,构建了健全完善的卫生健康科技创新体系。各单位要凝心聚力协同创新,以重特大疾病科技示范工程为抓手,努力攻关形成一批重特大疾病解决方案;要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全面推行技术总师负责制,发挥创新联合体联合攻关优势,激活和释放科技创新内生动力;要强化全程绩效管理,高质高效、全力全速推进项目实施,推动医学科技创新成果更多、更好、更快地惠及民生。

马立新同志指出,实施重特大疾病“防诊控治康”科技示范工程,是创建国家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国家区域医疗中心、促进医院高质量发展、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的重要任务,对提高医疗机构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能力,进一步提升我省医疗质量和医疗水平具有重要意义。各有关单位要切实增强实施好示范工程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主要领导要亲自研究和推动,牵头单位要牵头抓总,承担单位要盯紧靠上,推进机制要健全有效,资金使用要严格规范,确保实现预期目标,在全省、全国起到示范作用。

山东省重特大疾病“防诊控治康”科技示范工程在重大心血管疾病、公共卫生、重大创伤、恶性肿瘤等领域进行项目布局,总经费超过3亿元。示范工程着力突破防诊治关键技术,旨在提高临床救治能力和疫情防控水平,促进临床研究成果的转化和示范应用,引领创新药物与高端医疗器械产业高质量发展,推动实现健康强省突破,为全省医养健康产业创新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