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市举办“实施科技创新能力攻坚行动”新闻发布会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聊城市科技局 发布时间: 2022-10-26 11:02 文字大小:

聊城市政府将“实施科技创新能力提升攻坚行动”作为2022年全市重点开展的十二大攻坚行动之一,以重点工作的攻坚新成效推动聊城争先进位。10月24日,聊城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办“走在前 开新局 攻坚行动看进展——实施科技创新能力提升攻坚行动”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市科学技术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相东、聊城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田存伟、波米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杜孟成,介绍了聊城市在实施科技创新能力提升攻坚行动方面的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王相东指出,市科技局坚持尽锐出战、合力攻坚,启动实施“沃土、攀登、攻坚、金桥、育林”五大行动,以高水平科技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积极构建科技型企业“小升高、高壮大”梯次培育机制,累计组织申报高新技术企业370家,完成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入库708家。狠抓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等优惠政策落实,落实省、市高新技术企业财政补助3880万元,争取实施省级以上重点研发项目和市级重点研发计划,着力突破关键技术。狠抓平台建设,新增省级企业技术中心、国家级众创空间等各类省级创新平台21家。以建链补链强链为主线,聚焦企业技术需求,实施了一批产学研合作项目。招聘科研助理岗位152人,完成省定任务量的304%,列全省第2位。王相东强调,下一步,市科技局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咬定青山的执着和久久为功的韧劲,持续实施好“科技创新能力提升攻坚行动”。坚持“企业、平台、项目、合作、人才、改革、作风”七位一体统筹推动,全面激活科技创新动力源,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聊城贡献更多科技力量。

波米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杜孟成介绍了企业的创新经验。波米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聚酰亚胺材料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技术服务的高新技术企业。杜孟成指出,波米科技坚持技术、平台、人才、资金一体化配置,走出了一条依靠科技创新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的路子。聚力技术攻关,突破多项“卡脖子技术”,正型光敏性聚酰亚胺涂层胶完成了国产化替代。建设了一批研发平台,承担多项国家和省、市研发项目。强化人才支撑,研发人员占比超过70%,聘请了世界一流专家5名,在北京建设了“人才飞地”。加大研发投入,拥有国际领先水平的研发检测设备200余台套,价值4500余万元,累计完成研发投入1.5亿元,为企业阔步开展科技创新奠定了坚实基础。

今年聊城市高标准启动大学科技园建设工作,聊城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田存伟从聊城大学科技园的建设理念、规划布局、建设模式、工作进展等方面进行了介绍。聊城市大学科技园选址在聊城高新区,按照“一核+三园+多区”的规划进行建设,聚焦成果转化、企业孵化、促进大学生就业创业、集聚培养青年人才等功能,按照“1(政府)+5(产业领域)+2X(多家高校、多家企业)”的模式协力推进。目前聊城高新区管委会成立了大学科技园发展服务中心,完成了大学科技园的建设方案和发展规划,同山东大学、西北工业大学等10余家共建高校院所进行了对接,同8家知名大学科技园进行了合作。下一步,聊城市将着力打造学科特色鲜明、技术优势明显、服务功能完善的高水平开放式大学科技园,助力全省创新创业优良生态打造。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