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科技厅组织召开山东省生物医药产业创新发展座谈会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社会发展科技处 发布时间: 2022-01-07 16:42 文字大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加快推进我省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1月6日,省科技厅组织召开了山东省生物医药产业创新发展座谈会。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于洪文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对《山东省创新药物与高端医疗器械引领行动计划(2020-2022年)》实施以来全省生物医药产业科技创新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于洪文指出,在行动计划的指引下,通过不断强化政策引领、实施重大科技工程、搭建创新载体,全省生物医药产业创新生态日益优化,创新工作取得了新突破,2021年全省首个自主研发的人用狂犬病疫苗获批上市,2个1类生物创新药和2个中药新药获批上市,新药获批总数全国第三,中药新药获批数量全国第一。

会议全面分析了当前全省生物医药产业创新发展面临的形势,指出企业自主创新能力不足、产业发展整体层次偏低、科研成果转化能力不强等问题亟待解决。就持续做好生物医药产业创新发展工作,于洪文强调,要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坚持面向人民生命健康,在强化生物医药科技创新上下更大功夫,按照“保五奔三争第一”的要求,进一步强化创新政策支撑,持续攻克一批创新技术,持续搭建一批创新平台,持续壮大一批创新企业,持续引育一批创新人才,在推动生物医药产业创新发展上真正扛起责任、做好工作。

省科技厅相关处室负责同志,省卫生健康委、省药科院负责同志,各市科技局分管领导、社发科(处)主要负责同志,荣昌生物、凤凰制药、罗欣药业、新创生物等企业代表参加会议并座谈发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