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科技厅组织召开威海先进医用材料与高端医疗器械山东省实验室建设专家论证会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基础处 发布时间: 2022-01-04 13:42 文字大小:

12月29日下午,省科技厅在威海组织召开威海先进医用材料与高端医疗器械山东省实验室建设方案专家论证会。顾宁、陈洪渊、柴之芳、俞书宏、程和平、李景虹6位院士,来自北京大学、中科院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济南大学、荣昌生物制药等高校院所、医药企业的6位专家出席论证会。省科技厅副厅长于书良主持会议,全国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副主任、原科技部副部长曹健林、中科院苏州医工所所长唐玉国、威海市政府副市长孙付春等参加论证会。

部分与会专家首先到威海医疗器械产业园、国家(威海)区域创新中心实地考察了威海实验室的过渡办公与科研场地和实验室选址现场。论证会上,专家们听取了实验室组建方案的汇报,并就实验室的研究方向、运行机制、人才引进及建设规划等提出意见与建议。

曹健林指出,威海有较好的医疗产业基础,建设先进医用材料与高端医疗器械省级实验室符合产业发展要求。实验室建设要明确方向、突出特色,发挥好对区域经济发展的引领带动作用,要从资源保障、体制机制、开放联合等方面加大创新力度,为高端医疗仪器国产化替代应用和先进医用材料的自主可控做出贡献,为全民健康提供科技保障。

孙付春对专家组的建议表示诚挚的感谢,并表示,威海市有能力也有信心承担省实验室的建设工作,将以此次论证会为起点,认真汲取院士专家们提出的建设性、前瞻性论证意见,不断优化完善威海实验室建设方案,举全市之力从人、财、物等方面全力予以支持和保障,统筹做好各类创新资源的有效整合。

于书良指出,威海市对科技创新尤其是重大科技创新平台建设工作给予高度重视和全力推进,必将更好地为我省医疗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科技支撑。下一步省科技厅将会同威海市,根据曹部长和院士专家们在威海实验室方向特色、体制机制、开放合作、条件保障等方面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做好组建方案的修订和完善工作,确保威海实验室早日获得批复。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