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科技厅党组召开2021年度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述职会议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 2022-01-17 10:37 文字大小:

1月14日,省科技厅党组召开2021年度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述职会议,听取党组成员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报告和直属机关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报告。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唐波主持会议并讲话,厅党组成员、厅机关部分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各位党组成员结合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一岗双责”情况和分管工作实际,全面总结了2021年度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认真查摆差距不足,制定有效改进措施,既实事求是讲了工作亮点,又深刻剖析了存在问题,达到了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压实责任、提升水平的目的。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在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全省科技系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山东重要指示要求,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全厅机关党的建设取得明显成效。成绩的取得,得益于厅党组和各位班子成员认真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以严实作风推动科技工作重点任务落实,较好地发挥了厅党组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全面领导作用。

会议强调,要继续强化理论武装,坚决把牢正确方向,切实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科技事业发展优势。要筑牢宗旨意识,着力解决科研人员“急难愁盼”问题,强化为民服务成效,持续优化科技创新生态。要严守纪律规矩,大力倡树“严、真、细、实、快”工作作风,持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进一步夯实主体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

会议要求,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重要一年,抓好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意义重大。全体党员干部要持续巩固扩大党史学习教育成果,锚定“走在前列、全面开创”“三个走在前”总遵循、总定位、总航标,准确把握科技创新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深入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切实肩负起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使命任务,确保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高质量落实见效,为全省科技事业行稳致远提供坚强保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