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科技厅召开2021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 2022-01-17 10:33 文字大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层层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1月14日下午,省科技厅召开2021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直属机关党委书记于洪文主持会议并讲话,厅二级巡视员、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许勃出席会议,机关党委委员、机关纪委委员,以及部分基层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7名基层党组织书记逐一进行了现场述职,其他基层党组织书记采取书面形式述职,深入总结2021年度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找问题不足,查原因根源,谋划2022年党建工作。于洪文同志进行了逐一点评。

会议指出,2021年,全厅各基层党组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省委省直机关工委和厅党组坚强领导下,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全力推动基层党建各项重点任务落实,党支部标准化建设扎实推进,政治建设更加自觉,基层基础更加牢固,党建引领作用更加突显,展现出新局面、新境界,为全省科技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会议要求,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奋力实现“三个走在前”的攻坚之年,也是新旧动能转换“五年取得突破”决胜之年。各基层党组织要强化政治引领,牢牢把握正确方向,持之以恒抓好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持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统筹推进模范机关创建和精神文明建设,切实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要聚力强基固本,高质量开展机关处室党支部换届工作,深入推进支部标准化建设梯级提升工程,加强党员教育培训,持续打造基层党建亮点,锻造坚强战斗堡垒。要加强统筹谋划,深入探索党建与业务融合有效路径,以科技创新重大任务落实情况检验党建工作成效,引导党员干部主动担当作为。要突出问题导向,持续强化作风建设,完善日常监督体系,常态化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扎实开展“严真细实快”干部作风大提升行动,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进一步形成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新风正气,推动全厅基层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再创新佳绩,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会议还对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