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波厅长到日照调研科技创新工作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21-09-07 10:39 文字大小:

9月3日-5日,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唐波到日照市调研科技创新工作,并主持召开座谈会,重点围绕创新创业共同体建设、十四五科技创新规划、高新技术企业培育、高端人才引进等进行座谈交流,研究解决制约日照科技创新的发展难题。日照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在武,副市长徐淑利、高月波参加相关活动。

唐波先后到沪鸽口腔材料公司、美正生物科技公司、迈尔医疗科技公司、上海交大智能演进中心海洋智能装备测试演进基地、日照港集团有限公司、方鼎科技有限公司、蓝思种业有限公司、海汇环保设备公司、日照金禾博源生化有限公司等企业、园区平台考察调研,认真了解企业科技研发、平台建设、人才团队、生产经营及园区平台项目规划、建设运营等情况,并与企业、平台负责人深入交流,现场解答企业、平台的科技创新诉求。他鼓励企业充分发挥创新主体作用,加大科技创新力度,加强产业链供应链上下游协同,进一步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希望园区平台充分利用地方产业基础,面向企业需求,搭建产业技术研发公共服务平台,为产业升级提供技术赋能。

座谈中,唐波对日照市科技创新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要坚持目标导向,抓眼前立长远,做好科技创新战略规划;要坚持问题导向,勇于改革创新,对标日韩科技资源优势,聚焦地方特色产业发展,强化创新引领延链扩链强链,形成产业发展新优势;要创新体制机制,依托现有平台基础,高水平建设创新创业共同体、新型研发机构,整合力量解决卡脖子技术难题,抢占技术创新制高点,培育未来产业发展;要搭建开放、共享的特色园区服务平台体系,坚持平台、人才、项目一体化发展,构建良好的创新创业生态。

座谈会上,日照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洪福汇报了全市科技创新工作及十四五科技创新规划情况,厅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对相关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点评。调研期间,唐波出席了“环境污染综合防治”高端论坛。

省科技厅有关处室负责同志,日照市科技局班子成员及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各区县(园区)科技局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