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金额超5000万元,菏泽发布“揭榜挂帅”项目榜单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菏泽市科技局 发布时间: 2021-09-30 11:36 文字大小:

9月26日,菏泽市举行“揭榜挂帅”项目发布会。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樊玉占主持发布会,“科创中国”平台负责人、中科融禾(北京)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柏坤,菏泽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招才引智服务中心主任邓显杰,菏泽市科技局局长杜岩,菏泽市招才引智服务中心副主任沈建峰出席发布会。

近年来,菏泽市牢固树立“人才第一资源”理念,大力实施“工业强市”“人才强市”战略,着力打造“231”特色产业体系,集中推进“双招双引”,全力加快高质量发展,全市经济社会取得令人鼓舞的巨大成就。但面临的矛盾和问题也不容忽视。传统产业“量大势弱”与新兴产业“势强力弱”并存,土地、能耗、环境容量接近“天花板”,企业技术遇到瓶颈,大批“卡脖子”问题急需解决。

为汇聚国内外创新资源,激发创新创业活力,促进科技经济深度融合,更好服务“231”特色产业体系,菏泽市依托“科创中国”平台,发布一批“揭榜挂帅”企业技术攻关项目,募天下英才而用之,英雄不论出处,谁有本事谁就揭榜,以完成榜单任务论英雄,以此推动菏泽市产业链、创新链、人才链、资金链深度融合,激发创新创造活力,提升创新体系的整体效能,加快全市新旧动能转换和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

杜岩介绍,本次“揭榜挂帅”项目榜单围绕菏泽市生物医药、高端化工、农副产品精深加工、机电设备制造、商贸物流、新能源新材料新信息技术、综合类等7个领域布局了27个项目,项目榜单总金额超过5000万元,分别瞄准“231”特色产业关键技术突破、创新产品研发和成果转化示范以及产业发展前沿趋势。

杜岩指出,此次“揭榜挂帅”项目榜单的公开发布,标志着菏泽全面开展重大项目“揭榜挂帅”工作的正式启动。接下来菏泽将围绕“破解共性难题、促进成果落地、推动产业发展”的目标确定揭榜方,以更加优厚的引才用才政策、更加鲜明的应用创新导向、更加科学的评价激励机制、更加高效温情的营商服务,推进人才集聚和科技创新,为企业科技人才当好勤务员,搭建好企业与科研单位之间联系的纽带和桥梁,为实现全市“后来居上”的目标做出更多实质性的贡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